肉桂奶油糖

更新缓慢且不怎么看LOF。

寄生

整点小短篇

寄生植物菇×花匠新新

没啥,整点非人恋爱

灵感来自Evalia的《时花》,真的好好听呜呜

Let's  go↓





Spes的小花园里有各种稀奇古怪的花,那是他托人从各地收集的种子,其中还有不少花儿在幼苗时期便因无法适应环境而死。Spes对这些花格外珍爱。

那绝对是一次偶然,一缕阳光透过土壤带给还在沉睡的种子一丝温暖,于是种子开始生根发芽,绽放出别致的花。

但似乎是神明想要愚弄这个本就一无所有的小孩儿,他的温室燃烧了。Spes眼睁睁看着他亲手栽种的花朵们在烈火中死亡,哪怕是抢救,也无法挽回他的花。

火焰似乎累了,在冬日寒冷的气流中疲惫地挣扎两下,便再也没有先前嚣张的模样,仅剩下焚烧过后残留的烟与尘,随后被流动的空气带走了燃烧的余温。

小花匠蜷缩起来掩面哭泣,他多年来悉心照顾视为生命的心血短短半天化成灰烬。他没有怨恨,只是自责。

恍惚间他闻到了花香,可温室已经被燃烧的什么都不剩了,究竟是从哪飘散来的芬芳?Spes疑惑地抬起头四处张望,眼眶中还盛着泪,摇摇欲坠。

终于,在不起眼的小角落中,他看见幸存下来的Daleth,矮小细嫩的枝丫上绽放着宝蓝色的花。Spes不记得自己有栽种过这种植物,但这不妨碍Daleth成为他的唯一。

那是他与Daleth的第一次见面。

他漂亮的,独一无二的小花。

此后的Spes时常坐在Daleth身旁,比以往更小心的照顾,欣赏他别致的样貌。Daleth独占了这份近乎扭曲的爱,并乐此不疲地回应着。

在太阳的照射下,水珠折射出漂亮的光,使得Daleth更加耀眼。“藤蔓植物中有这样的花吗?”Spes翻阅资料,缺没有找到任何相关的东西。

“真可惜,找不到跟你有关的科普。”

Daleth生出细藤,拼凑出自己的名字,摇曳的花透着些许骄傲。

“Daleth,Daleth。是个好名字,你自己起的吗?”

Daleth依旧在风里起舞,蕊中的花粉四处飘散,带着奇异的芬芳。

他似乎不会枯萎,户外早已迎来了暖春,植物纷纷展现自己,拿出最得意的东西,但Spes没有兴趣,也跟他没有关系了。他只爱他的花,他的Daleth。

白驹过隙,屋外的白雪赋予了植物们新的面貌,可这与Spes也没有关系了。他有Daleth,独属于他的,唯一的小花。

Spes再也不想失去什么了,尤其是Daleth,他唯一的花,他的爱人。

但这个小花匠无论如何也不会知道,温室的火是他心爱的植物所引起的,他也没有必要知道。Daleth得意地抢走别人的爱,用最恶劣的手法。

可这一切与他们的结局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们永不分离。

谎言构成的爱足够坚固。谎言重复一千次便是真理,Daleth深知这点,他的小爱人也是这么欺骗自己的。“这一切都不重要了。”Daleth摇曳着他的花。

他都们只知道一点,无论此后的时间的齿轮被拨动的有多快,他们都会在一起,永不分离。哪怕是谎言被戳破,哪怕Spes终将死亡,这都不是重要的。他们相互寄生,Spes将爱倾注在罪魁祸首身上,而Daleth会将他的血肉分解成养分,长存与一体。

甜蜜的,剧毒的爱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